English

此最佳不同彼最佳

2000-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月24日,国际足联1999年度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揭晓暨国际足联各奖颁奖晚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中国女足队长孙雯获得了第三届女足世界杯的金球奖和金靴奖。这是我国足球运动员获得的由国际足联正式颁发的最高荣誉。

此前有报道说孙雯获得的是世界足球小姐称号,其实这是一个美丽的误会。早在1991年首届世界杯女足赛就有“世界足球小姐”的评选,但当时只不过是民间进行的评选,其权威性远不如孙雯所获的这两个奖项。

国际足联之所以不开展世界足球小姐的评选,是因为世界足球先生是由来自1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主教练投票选出的,是世界足坛最具权威性的评选。但目前世界上开展女足运动的国家和地区有限,水平较高的队伍仅囿于几队,因此评选世界足球小姐缺乏基础和代表性。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直想在自己的任期内创造特别的政绩,推动女子足球运动在全球的发展便是其中之一。目前女子足球运动在全球发展还不尽如人意,因此布拉特不得不借助男足推女足一把,将女足世界杯金球奖和金靴奖留到年终颁奖大会一起颁发,让女足运动员能与万众瞩目的世界足球先生同台领奖,以吸引球迷对女足的重视。

(《足球》1.27谭东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